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县人民检察院对印江县看守所进行监管安全检察

2022年01月12日09:50 |
小字号

在2022年省“两会”即将召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看守所监管执法和刑罚执行活动的监督,维护监管秩序安全稳定,切实防止监管事故发生。根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2022年省“两会”及春节期间监管安全检察的通知》,1月11日,印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庆带队对印江县看守所进行监管安全检察,主动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尚林陪同检察。

此次安全检察以非接触式检察为主,检察人员均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入所,重点检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控系统、各种监管设施;还查阅了看守所日常监管资料、食堂和在押人员相关生活物品。

检察结束后,我院与印江县看守所召开座谈会,会上,严庆对县看守所的监管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省“两会”及春节期间监管安全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省“两会”及春节期间监管安全检察的重要性,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要相互协调配合,积极履行法律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增加对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的培训力度,提高文明执法水平,严防暴力执法、授权执法、违规执法等,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上级对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四是要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在押人员的伙食供应、食品安全及防寒保暖等。(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