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1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冬春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文广局、区应急局对辖区内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消防检查现场。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结合询问等方式,先后对本寨、云山屯古建筑群、圆通寺等多处古建筑文保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文保单位安全情况良好。特别是一些国有产权单位做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基本完善。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安全隐患,部分古建筑台门住宅面积小,居住密度高,占用消防通道情况普遍;部分古建筑部分电线老化、乱拉乱接、无穿管保护的现象依然存在,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到位;个别古建筑场所内堆放着柴草、杂物等易燃物等等,检查组当场向管理使用单位(人)提出了整改意见,提醒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通过对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检查指导,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各文物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规范和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维护了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稳定。(图/文 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