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客车站严把疫情防控关

2022年01月12日09:03 |
小字号

本报讯(孙磊 余丹丹)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客运站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流动人员逐日增加,思南客运站多措并举,加大防疫力度,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关。

在思南客运站售票大厅入口处,疫情防控标识牌格外醒目,工作人员依次查验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实时检测旅客体温,大家正在有序进站。

思南客运站办公室主任袁景恒介绍:“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思南客运站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凡进站购票的旅客,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线距离购票。对异常旅客,我们立即进行现场登记,到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并立即上报。”

在全力做好进站旅客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车站每天都对进出站的客车进行全车消毒,严格要求工作人员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全方位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思南客运站长途班线司机田昌和说:“我们行驶途中都没有上下客,都是站对站,在服务区我们严格要求乘客上厕所的时候也要戴好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

同时,针对省外返思的旅客,车站严格按照“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健全外来旅客信息实时登记上报制度,严把车站防疫关卡。

车站实施的多项防疫举措,得到了广大旅客的支持与配合,提高了大家的防疫意识。旅客刘红星说:“我们作为乘客都是积极配合和响应车站的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因为疫情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安全。”

据了解,思南客运站每天收发长短途客运班次120次,进出站旅客近400人,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旅客人数还会相应增加,该站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织群众健康防护网。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