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自治县财政局 “三步走”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

2022年01月12日14:25 |
小字号

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完善账务管理,建立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我县“三步走”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狠抓清产核资,摸清资产家底。组织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针对全县国有资产进行了清理核实,按照清查结果,建立健全县国有资产信息台账及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国有资产产权主体,实施国有资产分类管理。

夯实基础数据,实行动态管理。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通过财政专网纳入“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夯实了资产管理的基础数据,并对资产实行信息化、动态化管理。到2021年末,全县已纳入“信息系统”独立核算的行政事业单位共136户,基本实现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基础数据的全覆盖。2021年在全县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月报制度,进一步细化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提升了监管实效。

规范资产处置,加强收入管理。严格执行资产处置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实际及时处置长期积压的待报废资产,避免形成新的资产损失。同时,注重加强资产处置收入、出租外借收入和对外投资收益管理,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和行政单位资产出租出借收入,在扣除相关税费后及时上缴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对事业单位对外投资和出租出借收入,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县财政局)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