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户籍民警孙玲玲:

提升户政服务质量 助力贵阳留才聚才

2022年01月12日09:2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人物档案

孙玲玲,39岁,河北人,2008年来到贵州工作,现为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户籍民警,曾获贵阳市公安局嘉奖。

“您的户口办好了,请收好户口簿。”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户籍民警孙玲玲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帮孙嘉文办好了户口迁移,让他成为一名真正的贵阳人。

孙嘉文来自黑龙江,大学毕业后在花溪区工作并买了房,安定下来后便准备把户口迁移到贵阳来。由于平时工作忙,孙嘉文在元旦假期来到贵筑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拿到新户口簿的那一刻,他感激地说:“本来还担心节假日没法办,还好派出所每天都有人值班,而且这么快就办好了,太感谢了。”

贵筑派出所辖区处于花溪区的重要功能区,分布着包括贵州大学在内的多家省内重点高校,许多高校毕业生和大学教师在该片区工作生活。据统计,2021年,贵筑派出所辖区新增人口中,有近30%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

去年,贵阳市公安局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户政新措,实施“最宽松”的落户政策、“最方便”的落户流程、“最快捷”的落户时限,多举措提升城区人口规模,助力“强省会”行动。

作为一线户籍民警,孙玲玲努力做好政策宣传、户政服务工作,让更多人才留在花溪、留在贵阳。按照贵阳市公安机关“强省会”扩大人口规模攻坚战要求,结合花溪公安分局推出的户籍办理便民措施,孙玲玲时常下沉到社区,入户开展宣传,并当场给群众办理户籍迁入手续,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孙玲玲还充分发挥微信办公优势,在材料核实无误后,为偏远地区的群众解决户口迁移问题,根据群众需求将办理好的户口材料邮寄到群众家中。

“贵阳是座美丽的城市,我自己是从外省来贵阳工作的,现在已经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贵阳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更优质的户政服务让更多人才留在贵阳、建设贵阳。”孙玲玲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