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乌当清镇2022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

2022年01月12日09:2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乌当区委、区政府2022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乌当区将围绕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实施人居环境工程等10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实施就业创业工程方面,实现新增城镇就业479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0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创建科创研学基地,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完成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在实施教育提质工程方面,改扩建4所幼儿园。在实施医疗健康工程方面,完成儿童发热门诊建设项目,完成卫生健康信息化项目平台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方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提升改造项目,完成2021年冬修农田水利损毁设施修复项目。在实施生态建设工程方面,完成乌当区高建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新增垃圾分类投放点18个。

同时,在实施人居环境工程方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200户)。在实施饮水安全工程方面,完成3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在实施城市文明工程方面,完成20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工程;提升改造4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32个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在实施公共安全工程方面,完成羊昌镇黄连村枇杷寨组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防治工程,改造提升应急避难场所7个,改造提升应急指挥中心5个,提升食品快速检测能力,完成2022年村道安防工程。在实施便民服务工程方面,改建社区养老服务站3个,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个,完成全区63所中小学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新增公共停车位1520个。(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本报讯 日前,清镇市委、市政府2022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包括教育提质、交通畅通、医疗提升等十大类38小项。

教育提质工程包括完成2所幼儿园建设,完成4所学校食堂建设,开工建设百花新城小学。交通畅通工程包括完成32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优化2条公交线路,新建6个公交车候车亭及一个公交港湾,提升改造80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5条道路隔离护栏,完成3条市政道路综合改造,完成清镇市城北新区三号路南段A1地块城市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滨湖路道路(百花大道至云站路段)建设。医疗提升工程包括完成10个农村卫生室的提质升级,完成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住房保障工程包括实施2722户棚户区改造,完成34个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治水工程方面,完成天生水库除险加固,完成上坝水库除险加固,完成沙鹅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期),完成2个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便民服务工程方面,完成2200个停车位建设,完成20公里市政中压燃气管网建设,完成3个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提升改造2座农贸市场、新建3个惠民生鲜超市,新建5个连锁品牌便利店,新建2座公厕、提升改造1座公厕,完成地勘康养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完成青龙山街道办事处湖城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开工建设清镇市医康养中心,完成一级消防救援站建设。文体健康工程包括完成老体协门球场提级改造,开放165个公共场馆资源,完成全市应急广播系统(二期)建设。就业保障工程方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00人。生态环保工程包括新增6万平方米城市绿地,完成2个生活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乡村振兴工程方面,完成500人以上移民村寨美丽家园建设2个,完成农村“治厕”14414个,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3.2万亩。(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