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四个提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11日11:05 |
小字号

本报讯 2021年以来,福泉市坚持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有效抓手,通过提升企业发展能力、企业创新能力、企业管理能力、企业申报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企业发展能力。深化“双培育、双服务”机制,加强梯队企业培育,做大做强瓮福、川恒等龙头企业,做专做精中小企业,积极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构建大企业与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2021年以来,福泉市已评为2021年省级“千企改造”工程龙头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家、省级“小巨人”企业2家,为全市工业经济倍增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六位一体模式,以福泉环保城为载体,以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为技术支撑,强化科研攻关,激发全市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动力,印发《福泉市工业人才引进及培育管理实施方案》等方案,在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进行奖励,推进福泉磷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福泉市已获得了国家级绿色工厂4家、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2家、国家级绿色园区1个、省级绿色工厂3家、省级绿色设计产品1个。

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在产业规划、项目论证、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作用,依托县级领导帮扶机制及驻企特派员机制,印发《福泉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组建技术团队工作方案》,帮助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加快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2021年以来,先后组织企业参加2021年度贵州省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黔南州福泉市中小企业能力提升和现代化工产业发展等各类专题培训10余次,累计培训全市企业管理人员200余人(次)。

提升企业申报能力。积极组织企业围绕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中小企业发展等专项资金开展申报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在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提高项目和资金申报成功率。2021年以来,帮助全市工业企业累计获得省工业和信息化专项、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共计5651.85万元,有效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邹发)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