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疾控中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

2022年01月11日14:41 |
小字号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七星关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全面响应,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物资储备、采样送检、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检验检测、消杀、信息追踪、宣传教育等7个工作小组,形成职责分明的管理体系,着力提高疾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据区疾控中心防疫科工作人员罗超介绍,该中心严阵以待,坚持“人”“物”同防,始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为不折不扣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区疾控中心加强流调、核酸采样、消杀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各类人员业务水平。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张贴疫情防控通知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引导居民主动报告行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此外,区疾控中心对所有重点人员按规范实施管控,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有序开展乡镇卫生院住院病人、陪护、医务人员、三个重点从业人员、工作场所、样本核酸检测、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每日对隔离点实施消杀,对市、区重要会议现场开展消毒12次,组织人员有序开展了高考、中考、公务员考试和各批次事业单位考试申报、监测及环境消杀指导,并每天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按要求开展调查管控并按程序进行答复。

在物资储备方面,区疾控中心积极采购外科口罩、防护服、隔离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物资供应充足。截至目前,区疾控中心共培训5000余人次,共进行核酸检测378350份,储备外科口罩6500个、隔离服1300套、防护服1600套、隔离帽1400个、护目镜1680个。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我们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抓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罗超说,他们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冬季高发传染病防控工作,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当好全区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