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11日14:40 |
小字号

元旦刚过,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全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游乐园、充气站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

在七星欢乐园内,检查组对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状况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向游乐园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作业人员持证、设备定期检验和安全保护装置等的情况,并详细查看了设备的检验报告、运行记录、日常巡检记录、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等。

在中石化碧海大道加油加气二站,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登记检验、设备维护管理等情况,并对存在特种设备管理不到位、运行记录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落实。

节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摸清薄弱环节,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双节”期间辖区平安稳定。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