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检察院严厉打击帮信犯罪

2022年01月11日14:36 |
小字号

为严厉打击帮信犯罪活动,荔波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县法院开展百日攻坚“断卡”专项行动。自2021年10月以来,荔波县检察院共受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30件34人,共起诉22件23人,犯罪嫌疑人主动退缴违法所得0.64万元。截至12月31日,移送法院起诉的帮信案件均已审结完毕。

近年来,随着网络通信的发展,新型的网络消费方式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实惠和便利,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信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成为各地政法机关的工作重点。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一种新型网络犯罪,犯罪嫌疑人明知他人利用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实施犯罪,还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他人非法进行资金流转,非法获利,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电信网络诈骗给被害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人民群众最为深恶痛绝的一类犯罪。

检察官提醒: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2015年已经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是指自然人或者单位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介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

在日常生活中,广大群众要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为图一时之利益,随意出售、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账户等,不要因蝇头小利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违法犯罪行为最终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杨巧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