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沙子乡积极做好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11日08:37 |
小字号

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更加精准精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沙子乡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沙子乡多措并举,积极配合,做好重点地区返沙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沙子乡有较多在外务工人员,其中大部分都是从浙江务工的人员。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沙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每次例会上多次强调要持续做好防控工作,排查并登记外来人员,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二是积极上报,配合测试。沙子乡积极上报测试人员信息,对于刚从外省回来的人员要求各村委即时确认,即时更新,即时上报,争取做到早上报,早检测。对于确定待检人员,也安排专人接送,组织参与检测。

三是持续做好宣传工作。疫情期间,沙子乡各村小喇叭天天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向大家宣传上级部门的政策,利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转发《致沙子乡外出务工人民的一封信》告知返乡人员返乡需要如何报备,到家后根据不同地区要做好核酸检测,从而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引起居民重视,使大家口口相传,牢记在心,自觉上报,配合我乡的核酸检测工作。

四是做好单独核酸检测。为了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采取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单独进行核酸检测的办法。为便利返乡人员检测,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沙子乡组织专班专车,专门抽调防疫人员身穿防护服,前往返乡人员的家中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李星利)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