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德江“223”反馈机制 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2年01月11日11:01 |
小字号

本报讯(刘林 黄国柱) 不久前,德江县委第十五轮巡察组陆续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一份份政治“体检报告”直指要害,一张张政治责任清单推动问题整改。

“巡察反馈是联通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节点,直接影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否落实落地。”

为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德江县积极探索“双反馈、两签收、三通报”的巡察反馈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办,扎实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运用“双反馈”机制,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反馈除涉及本人问题外的其他问题的同时,以巡察反馈会的形式同步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做好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坚决防止巡察整改走过场。

“实行‘双反馈’机制,表明县委树立了鲜明的责任导向,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该县民族中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说道,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军令状”和“责任书”。

为提高问题整改联动性,提升问题整改综合效果,该县实行反馈意见“双签收”背书领责机制。明确被巡察组织主要负责人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实行巡察组组长和被巡察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反馈意见“签字背书”制度,推动整改见实见效。

同时,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求,将巡察结果呈送县级分管领导,作为工作约谈、调查研究的重要依据,督促抓好整改。并同步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全面反馈巡察结果,将巡察整改工作融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改实改彻底改。

通过强化巡察反馈,十二届德江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7.4%、移交问题线索处置率达98.8%,实现了巡察整改新突破。

“巡察整改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巡察反馈问题是县委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要求,持续深化整改是提升政治巡察效果的内在要求。”该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抓好整改质效督查,压实责任,拧紧链条,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最终实现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改彻底、件件落到位。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