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有了金融支持,他们的日子像辣椒一样红火

2022年01月1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辣椒喜获丰收。

2021年12月底,完成了最后一份种植合同的签订,吴琼(化名)很有底气地嘱咐种植户:“好好种辣椒,明年7月我们准时来收购。”

“好嘞!有吴总这句话,我们就放心种辣椒,一定种得又好又多。”农户将合同揣到兜里,满意地离开。这意味着,他们明年的收入有着落了。

吴琼的底气和农民的放心,来自贵州银行提供的金融保障。

吴琼在石阡县经营一家农业公司,公司承包了辣椒种植基地近7000亩,带动1800余户农户就业增收。每年12月,公司与农户签订种植合同,保证来年的辣椒收购。

去年7月,收购在即,公司却因为扩大生产现金流紧张,没钱收购辣椒。

“收购不了辣椒,不仅对公司的生产有影响,将近2000户农户一年的辛苦也可能白费了。”吴琼心里很着急,“不能辜负农户对我们的信任。”

吴琼来到贵州银行铜仁石阡支行请求帮助。了解到吴琼的困难,石阡支行主动上门走访,为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小微企业做好金融服务,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铜仁分行负责人说。

很快,石阡支行就为吴琼的公司提供了1000万元贷款。“有了贷款,我们终于可以去收购辣椒了。”吴琼高兴地说。

让吴琼感动的是,收购辣椒期间,原本是来跟踪贷款进展的石阡支行工作人员,也主动挽起袖子帮助他们一起干活。“贵州银行真是太好了。”吴琼发自内心地感谢。

村民们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主动为他们送水,“你们这些银行人,都快成半个农民了。”

“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很开心。”石阡支行客户经理说,用心服务是贵州银行人的宗旨。

有了贵州银行的金融支持,吴琼的公司顺利渡过难关,2021年没有出现资金短缺问题。

“感谢贵州银行。”吴琼相信,有贵州银行这样用心的合作伙伴,她的公司、与公司合作的农户们,发展会越来越好,“日子像辣椒一样红火。”她说。(文/图 吕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