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多措聚力农村供水水费收缴

2022年01月10日14:53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赤东)2021年,六盘水市收缴农村供水水费5026万元,收缴率达95%,以水养水发展水的可持续发展正逐步形成。

近年来,我市严格执行《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农村供水价格管理的通知》《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价格监管的通知》要求,坚持农村供水的公共产品定位,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分类制定水价。

通过公司化管理,有效提升农村供水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城镇供水服务向农村延伸。目前,已有3个县区实现自来水公司管理全覆盖,建立了以自来水公司管理为主,乡镇、村、群众管理为补充的农村供水管理体系。全面完成2415处农村千人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定期开展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水质检测,保障农村供水水质安全。

强化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用水缴费意识。2021年以来,张贴农村供水服务卡60余万张、发放宣传册2.02万册、入户宣传31.47万户、进村广播214车次。

与此同时,积极落实水费收缴便民服务措施,方便群众缴纳水费。出台预交水费奖励政策、安排志愿者指导群众缴费,设置线下缴费点,开通线上缴费渠道,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缴费方式方便群众缴费。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