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社区“小生意”卖出“大营生”

2022年01月10日14: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能辐射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合作共享经济发展成果。2021年来,汇川区各社区立足自身土地、空间、人口资源,牢牢抓住集体经济建设牛鼻子,谋思路、出奇招。

走进上海路街道乌江社区居委会,近10名社区工作人员正身穿白色衣服、头戴白色帽子包饺子,揉面、切面、擀皮、填馅、冷冻……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群众有需求,社区就有服务。我们每天要包30斤大约1000余个手工水饺,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乌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龙树告诉笔者,自该社区发展集体经济以来,便创办汇满江物业有限公司,以贴心服务满足群众需求。

据杨龙树介绍,发展集体经济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产业发展,吸纳有就业需求的居民,提升居民收入。

同样紧盯集体经济发展的,还有大连路街道长新社区。

上午九点多,长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周宇勤便骑上电瓶车来到菜市,为前一天晚上居民预定的卤肉订单准备新鲜食材。

洗肉、切肉、卤肉、分装……回到社区后,周宇勤亲力亲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厨房里忙碌,不多时便飘出阵阵浓郁的卤肉香。

“我们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对卤味进行宣传,加上味道好又健康卫生,销路一下子就打开了。”周宇勤一边忙着卤肉,一边告诉笔者。

说话间,一旁社区工作人员将已经制作好的卤味分装、打包,确保午饭前将卤味送到居民手中。

“在朋友圈看到宣传就买了一次,发现味道还可以,不仅干净卫生,价格也便宜,很不错。”订购了四斤卤味和一罐霉豆腐的居民贾福林说。

据悉,为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带动社区全体居民共享发展成果,长新社区充分调动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积极性,增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同时开发霉豆腐、卤肉、盒饭等多个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并将收益的30%用于服务群众经费,发展公益事业和服务改善民生。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要把居民增收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工作’,我们备受鼓舞。为此,长新社区立足地处中心城区、周边居民人口密度大的优势,通过发展餐饮行业带动社区发展。今后,我们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动社区全体居民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周宇勤说。(覃丹、陈露、夏雯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