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黎平:筑固健康路 助力新长征

2022年01月10日15: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十三五”以来,黎平卫生健康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通过一系列措施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全民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

卫生健康工作是民生大事。5年来,经过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众志成城的努力,黎平县医疗资源总量得到快速增长,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妇幼健康指标持续向好,群众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医疗卫生健康单位478个,卫生技术人员达3329人,各级医疗机构业务用房面积74695㎡,医护人员和床位数量均达到“十三五”规划预期目标,处于全州中上水平;县级公立医院基本建成了省级“5+2”重点专科,实现县、乡两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乡镇卫生院和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全县无甲类传染病报告,各类免疫疫苗接种率达90%以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2015年的12项增加到2020年的3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均等化、可及化;黎平县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同时创建国家卫生乡镇3个,省级卫生乡镇4个。

筑固健康路,助力新长征。“十四五”时期是全县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黎平县也将紧紧围绕健康黎平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实现由“疾病治疗”为中心向“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不断筑固健康路,为“美丽黎平”建设助力添彩。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人均预期寿命这个目标。着力补齐‘一老一小’医防融合短板,全力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总方针,奋力推动健康黎平发展新进程。”黎平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姚良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