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财经大学携手茅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2022年01月10日21: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财经大学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茅台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定:接下来将在人才培养、干部交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合力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出新绩。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贵州财经大学自建校以来,终坚持“立足贵州、面向西南、辐射全国”的服务定位,致力为“富民兴黔”培养“儒魂商才”,先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培训了10万余名优秀人才。

赵普(左)和李静仁(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茅台集团作为贵州乃至全国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品牌管理、营销管理方面形成了独有的创新性成果,此次携手定会珠联璧合、锦上添花。”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表示,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通过高校和企业两种不同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可以让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得以全面提升,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利共赢发展。

刘雷(左)和丁雄军(右)代表双方为“就业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茅台集团共有贵财学子300余人,有的已经成长为茅台集团的班子成员,他们为茅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从集团发展的顶层设计方面开展高水平的校企合作,从科学和文化的角度解读茅台,在高端成果产出、人才培养与交流、支持茅台学院发展、共建实训实践基地等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签约双方集体合影。

签约现场,双方共同签订了《贵州财经大学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贵州财经大学“就业实践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正式落户茅台集团。(图文由贵州财经大学宣传部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