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万亩花开好浪漫!荔波梅花节邀您“云赏花”

2022年01月1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美丽不妖艳,清韵有芬芳。又到一年赏梅季,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万亩梅原已是暗香浮动花吐蕊,梅花如期而至,凌寒绽放。

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万亩梅原正绽放出花蕊。

1月9日,一场“2022年中国·荔波第17届梅花节线上赏梅活动”拉开了冬日赏梅的欢乐序幕。此次线上梅花节以“梅香古韵跨千年,绝境峰丛看荔波”为主题,以花为媒,以梅会友,通过新媒体手段,在山野良辰里,带你走入冬日独属于荔波梅花的浪漫。

“本届梅花节因疫情的原因,很多游客不能来到荔波赏梅观景。因此,采取的是线上云直播、景区实景VR、网红直播的形式,通过新媒体的手段,将荔波的秀美山水、风土人情带给全国网友全新的视觉体验,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够通过手机‘云赏花’,看到荔波万亩梅原梅花盛开的盛况。”荔旅集团市场营销部经理王鹏博刚如是说。

美丽不妖艳的梅花吐露芬芳。

梅林里肆意撒欢的身影,梅海中尽情舞动着欢庆。当天,活动邀请到荔波当地短视频网红主播在梅原现场直播,主播们化身体验官,游农家、赏琴音,带网友隔空畅游荔波万亩梅原花海,介绍最美梅花绽放景色,配合相关线上活动,实现“一部手机游梅原”,全面生动展示荔波赏梅胜地的秀丽风光、人文风情,让网友多角度、全方位感受万亩梅原花海的无限魅力,切身感受荔波全域旅游发展的蓬勃生机。

短视频爱好者韦娅朗坦言,作为短视频的爱好者,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直播,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荔波的美景风光,了解荔波,爱上荔波。

梅花吐露花蕊。

除了可以在家“云赏花”,本地游客还能驱车来到梅园打卡。活动当天,上午9点,在万亩梅原君子台,已有不少前来赏花的荔波本地游客,奔赴这一场寒冬时节的梅花邀约。梅树下,游客们穿上汉服摆各种姿势和开得正艳的梅花合照、拍视频。

“听说万亩梅原的梅花开了,今天是星期天,我们几个朋友约着一起来这里赏梅花。今年梅花确实开得很漂亮,拍照也很好看,我们玩得很开心。”荔波当地游客吴云说。

据悉,荔波万亩梅原景区天然生长着两万多亩野生梅花,树龄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不下数百棵,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野生梅林,素有“十里梅海、万亩梅林”之称!每年元月中旬,这些梅花便会竞相开放,花期长达1个多月。最近,正是最佳的赏梅时节。(文/图:胡婷婷、覃海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