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贵阳市校外培训机构市级资金监管平台上线

2022年01月0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7日,贵阳市校外培训机构市级资金监管平台正式上线,成为贵州省首家上线的市级资金监管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由贵阳银行与银联商务贵州分公司共同搭建。平台的核心功能包括系统登录、教培机构选择等模块,每个功能均模拟了家长进行课外教育所经历的重要场景。针对教培机构,平台设计了功能强大的后台,可发起机构设立申请、教师资质管理等日常业务。此外,平台还充分研究教育管理部门业务需求,重点打造了机构审批、机构管理等核心功能。

贵阳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盛军表示,平台为没有条件实施信息化、自动化管理的培训机构提供互联网化的经营管理服务,可实现全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资金流、信息流、数据流的监管和运用,同时支持功能权限下沉,对未搭建监管平台的辖区可免费开放应用权限,将实现对校外培训机构合规经营的有效监管,为行业主管部门、学生家长提供便捷的专业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上线后,将有效提升学生及家长选择培训机构的便利性,满足教培机构保障资金的安全性,促进教育管理部门的监管效率,对有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具有重要意义。(贵阳银行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