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机器人值守路口 早高峰隔出“潮汐车道”

提高龙泉苑街黔灵山路交叉口通行效率

2022年01月09日09:3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图为观山湖区龙泉苑街“潮汐车道”。

本报讯 1月8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获悉,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提高通行效率,该局通过启用“潮汐机器人”,对龙泉苑街与黔灵山路交叉口交通进行优化。

据了解,由于该路口早高峰时段进入黔灵山路方向的车辆较多,进入龙泉苑街的车辆相对较少。为充分利用路口空间,精准配置交通信号标识,引导分流交通流,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在交通潮汐流现象较明显的龙泉苑街设置了“潮汐车道”。“潮汐车道”于1月7日正式启用,早上7点至9点早高峰时段,由“潮汐机器人”+106米反光橡胶设施在龙泉苑街对向车道上隔出一条“潮汐车道”,供左转进入黔灵山路的车辆借道通行;早高峰结束后,“潮汐机器人”+106米反光橡胶设施回到中间隔离带,“潮汐车道”恢复为正常直行车道。通过此举,达到了在有限的道路资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的目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