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州罗甸:75个5G基站建成使用

2022年01月09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5G基站的建成将为罗甸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赋能,为乡村振兴插上5G智慧翅膀。”2021年以来,罗甸县逐步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增质。截止目前,已建成5G基站75个并已投入使用。

“目前已建成了75个基站,并完全交付给运营商正常使用了。”在罗甸县五星村村委会5G基站站点,笔者看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黔南分公司罗甸区域负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5G基站的配套设施日常隐患排查,查看基站设施电池是否正常运行、进行信号调试等,保证5G信号和后续设备能够正常运行。

5G基站的配套设施。

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是实现人机物互联的网络基础设施。5G基站分为杆塔、配套、市电以及运营商的主设备和光缆几个部分。

“5G基站的受众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是普通大众,现在他们上网的速率会快很多;第二是一些企业,比如说抖音用户,他们能够更快地做视频的直播,或者有一些自动化的设备能够快速地响应,比如说其他地区有在做的无人驾驶汽车,或者远程医疗的自动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罗甸分公司建维部主任夏和飞告诉笔者,5G现在最主要应用于远程医疗、物互联网以及工业运用方面,同时对今后的智慧城市的这一块的应用也比较广阔,所以加大5G网络的覆盖建设力度势在必行。

用户办理5G业务。

据了解,罗甸境内的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5G建设需求站点共计75个站点,其中移动2.6G频段20个、移动700M频段35个、电联2.6G频段20个,目前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5G信号已基本覆盖罗甸县县城区和各乡镇镇政府所在地。

罗甸县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李能建说,下一步将往村级进行延伸覆盖,预计到2025年,按照黔南州的5G规划在罗甸县境内建设758个5G基站,实现县域5G信号全面覆盖,为建设智慧城市奠定通讯基础。(图/文 罗依、陈璘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