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政协第十届开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8日12: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6日,政协第十届开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开幕。

会议期间,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切实把握政协履职新特点新要求,为开阳全力打造“中国·储能之都、硒养胜地”,奋力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县委书记王启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文筑、谭黄河、万志慧、蒋本骏、胡莹、周航、简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式执行主席由刘文筑、谭黄河、蒋本骏担任,蒋本骏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5名,实到委员17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现场。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启云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启云说,“十三五”以来,开阳县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解决了一系列急事难事、办理了一系列实事好事、做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真抓实干、鼎力支持。

王启云强调,今后的五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历届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强省会”战略、为实现开阳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的五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圆满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需要举全县之力、纳各方之策,最广泛地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聪明才智。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体现“政协定力”;凝聚发展合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践行为民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开阳县政协主席刘文筑代表县政协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启云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力有舞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受县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刘文筑代表县政协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方面对过去五年县政协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五个体会,并紧扣“打造‘中国·储能之都、硒养胜地’”的目标要求对未年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报告》强调,今后的五年,全县政协系统将切实按照市委“八个狠抓”“六个新突破”“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的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打造‘中国·储能之都、硒养胜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昂首迈进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星光不问赶路者,时代不负追梦人。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开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受县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委托,万志慧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作《政协开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图/文 贺安康、陈金、卢俊璇、黎磊、王尊端、刘明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