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开展畜禽采样监测 保障群众餐桌安全

2022年01月0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阻断动物疫病传播,消除疫情隐患,连日来,黎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县域活禽交易市场开展节前动物样品采样监测。

技术人员正在采集鸡咽喉及泄殖腔双棉拭子。

在各个活禽交易市场,技术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采集双棉拭子样品185份(其中:鸡、鸭等活禽咽喉及泄殖腔双棉拭子120份、活禽料槽饮用水25份、市场环境样40份),经过实验数据显示,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阳性样品。

技术人员正在开展畜禽拭子检测。

此次采样监测,旨在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的监测排查,及时掌握病原分布状况和流行态势,便于根据监测结果和同期流行病特点发出动物疫情预警,为下一步动物防疫工作决策提供依据,为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黎平县将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养殖户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群防群控”的疫病科学防控理念,强化对新购进、新生畜禽的常年免疫补针工作,保持免疫密度,确保全县动物防疫工作的有序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餐桌安全”。(图/文 田红宇、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