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

汇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年01月0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4日,汇川区五届区委常委会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研究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相关事宜。

区委书记徐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世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付小波,区委常委张宗勤、叶兴强、李良、冯泽豪、苏学友、郑红娇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依法依规履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政治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围绕主责主业,各行其是、各负其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团结带领各方人士、汇聚各行业力量,和衷共济、共谋发展,严格按制度、纪律和规矩办事,集思广益、科学谋划、民主决策,自觉服从、坚决贯彻,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要正风肃纪反腐败,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制腐败定力,坚决不碰“高压线”、不越“雷池”半步。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找出路,发挥好“1+10+N”高质量发展专班力量,牵头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调度,落细落实具体措施,紧密协作,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奋力拼搏推发展,按照既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落实,充分发挥市场力量,推进工业强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研究《区委五届二次全会会议日程(送审稿)》《中共遵义市汇川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中共遵义市汇川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决定(送审稿)》等内容,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党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汇川区副县级领导蔡劲松、陶治远、杨庆前、吴弟松、李昊、王航、吴鹏、刘漂、李涛、张国林、郑泽发、王乔乔,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梁露雯、李倩、方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