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刘文觉同志元旦期间到六马镇督导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05日08:48 |
小字号

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觉同志到六马镇督导应急值班、疫情防控工作,六马镇党委书记陆贤德同志陪同并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刘文觉同志指出,现在正值假期期间,流动人口较多,六马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兵力,刻不容缓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的工作原则,及时补齐漏洞和短板,落实落细外出人员返乡登记排查、“三天两检”等措施。

刘文觉同志强调,一是要千方百计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需求供给,确保水、电、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二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建筑施工、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排查,密切关注雨雪、凝冻、大雾、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及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和防灾减灾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好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遇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和报告。三是要积极倡导群众勤俭文明过节。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奢侈、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文明过节,形成良好家风。四是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出现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现象发生,一旦发现,严查快处相关人员。(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