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首个水光互补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在黎平县顺利开工

2022年01月05日14: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黎平县工信和商务局获悉,近日,黔东南州首个光伏发电项目“清水江水火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一期)项目”在黎平县九潮镇和大稼乡正式落地、顺利开工,标志着黎平县新能源产业逐渐壮大发展迈向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2021年,黎平县把开发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华润黎平分公司建成装机容量35万千瓦基础上,新引进了清水江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装机容量200MWp,建设工期12个月,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达2.08亿千瓦时,将有效替代发电标煤约8.4万吨。

同时,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县内荒山荒坡4200余亩,年均支付农户和村集体土地流转费约达126万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黎平县工信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发电基地的动工,不仅为黎平县清洁高效电力基础能源产业壮大发展打下了基础,还为黎平县逐步建成百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奠定根基。

下一步,黎平县将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及时协调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并指导好企业申报新型工业化专项基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