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5日14:12 |
小字号

1月4日晚,黔东南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汤越强,州委副书记马磊,州委常委范省伟、王勋国 、王镇义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汤越强主持。会议通报了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及大会有关事项。

罗强指出,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黔东南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步调一致、同心协力,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题和任务。

罗强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精心开展好大会各项活动。各代表团要带头组织好工作报告审议,引导代表聚焦“四新”“四化”、巩固脱贫成果、乡村全面振兴、社会发展等领域,畅所欲言,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广泛收集好代表议案建议,使各项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州情发展实际,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强强调,各代表团要切实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认真做好选举工作。要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各代表团要贯彻落实州委和大会临时党委的有关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落实“十严禁”的要求,严格遵守会议各项工作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大会秘书处要高效统筹协调,做好代表服务工作,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召集人,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以及各代表团秘书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王珺)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