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桐梓这条“螺丝路”带您品尝新鲜美味的回锅羊肉

2022年01月0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宽阔的道路蜿蜒不绝醒目的道路安全标志危险路段还有护栏……这就是如今桐梓县容光镇的农村道路。

四好农村路。

四好农村路。

路通则业兴,业兴则民富。“四好农村路”不仅将容光镇各村落连接起来,也为乡村经济注入源源不断新鲜血液,当地的传统美食——回锅羊肉也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容光回锅羊肉。

容光回锅羊肉。

加工回锅羊肉。

近年来,容光镇全力打造“容光回锅羊肉”土特产品金招牌。在品牌效应的带动下,该镇走上了养殖、加工、销售和城市实体体验店为一体的发展道路,每年销售回锅羊肉达20万斤以上。容光回锅羊肉肉质鲜嫩、口感独特,不仅在它于独道的制作工艺,更在于它的原材料选用的是当地散养的原生态优质黑山羊和黔北麻羊。

原生态优质黑山羊和黔北麻羊。

原生态优质黑山羊和黔北麻羊。

今年,容光镇还种植4000亩油菜,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容光镇除了发展有黑山羊、油菜产业外,还发展了花椒、红粱、方竹、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肉牛、生猪等生态畜牧养殖业。

产业兴、乡村美。

乡村美、产业兴。

如今的容光镇,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时代美好新农村的景象。(文/图 程建平、杨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