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 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

2022年01月05日08:3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我省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考评,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

该实验室于2017年落户贵阳,是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由我省与中电科集团共同建设的全国首个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近年来,实验室有力推动了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助力政府保障互联网安全、提升运行效能效率,为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应有贡献。

2021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的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分批次对全国范围内近350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运行管理考评。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积极开展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建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产业发展及强化自身建设工作等方面得到国家发改委肯定,顺利通过考评,被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成为191家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

下一步,实验室将持续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抓手,以建设成为优秀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目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相关工作,努力在推动国家和区域政府治理能力协同发展,助力贵州加快“四新”“四化”,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在大数据、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