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修缮改造乡村桥

2022年01月04日08: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沙湾社区茶园组有两座桥,桥面很窄,长期影响着车辆的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村民过路不安全,走到这条路上心里也不踏实。”沙湾镇关工委副主任张绍刚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深入茶园组各户征求意见,和村民达成了把桥面加宽的共识。经社区居民委员会代表大会讨论,形成用集资方式筹钱加宽桥梁的决议,以期彻底解决群众安全出行难题。

为使修桥工作有序开展,张绍纲带领茶园组村民,成立村修桥筹资工作组、施工工作组、材料运输工作组、安全督导工作组。号召本组及社会人士积极捐款,共筹资41080元。并组织茶园组青年村民义务投劳,经8天奋战,把原3米宽的桥面扩宽至6.5米,桥面加宽工作顺利完成。

在沙湾镇米粮村,位于红星组的红星桥,由于修建年代久远,承载能力严重不足,交通极不方便。为消除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提高公路桥梁通行能力,沙湾镇党委政府快速推动危桥改造项目。还定期组织干部群众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疏通堵塞水渠、维修饮水设施。(庞玲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