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亭子坝:蔬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2022年01月04日09:49 |
小字号

本报讯(黄林) 近日,笔者一走近思南县亭子坝镇蔬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蔬菜立即吸引了笔者的眼球,放眼看去,绿油油的蔬菜基地里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在密密麻麻的叶子中央,新生菜薹满满地缀挂在枝蔓上,目之所及,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映入眼帘。

据了解,这片蔬菜产业园是姚贞胜带领十多个工人承包种下的。姚贞胜是亭子坝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也是村里致富带头人、亭子坝镇重点培养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早在2017年他就开始带头种植蔬菜产业。今年自上任党支部副书记以来,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他在处理日常事务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责任,积极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姚贞胜说,我们这里近年来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如今蔬菜产业深受群众喜爱,是可靠支柱产业。今年我种植的蔬菜品种是红菜苔,再有一个星期就开始陆续采收发售,用大卡车整车发往湖北武汉等大中城市,预计每亩采收3200斤,我今年种植50余亩,产值可达30余万元,可为5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有效带动建档立卡户持续增加收入,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近年来,该镇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以南瓜、冬瓜为主的蔬菜产业迅猛发展。2022年该镇将整合资源计划发展金韩蜜本南瓜3000亩、冬瓜2000亩、烤烟2000亩等春季产业,让广大群众在种植好自家蔬菜的同时,还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实现丰收的“菜篮子”鼓起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