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引进服装鞋业加工厂 群众家门口好就业

2022年01月04日10:44 |
小字号

本报讯(覃冠中 张隆) 冬至时节,暖阳照射下的德江县城显得格外透亮。德江北城经开区内的服装鞋业加工厂纷纷苏醒,又开始忙碌了起来。

在劲通服装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欢声一片,都在缝纫机前忙着赶制开业以来的第二批服装订单。“我们这批1万多件的订单要发往广东,这段时间工人都很忙。”劲通服装有限公司负责订单贸易的李旭东告诉笔者,开业后就陆续接到了几笔大单,都在组织工人加紧制作服装。

2021年11月,受德江优惠的招商政策吸引,经过多次考察后的劲通服装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德江经开区,投资80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8000平方米的服装加工厂,专门生产羽绒服、时尚休闲套装、各类工作服、校服、老年装、床上用品等高中档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服装加工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带动地方群众家门口就业提供了很好的渠道。从事服装行业多年的王碧霞,在缝纫机操作台上动作娴熟,已经是厂内的带班组长。“这个服装厂好,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太方便了。”王碧霞和工友们在车间里充满了干劲,对劲通服装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和王碧霞一样,来自共和镇银井村的冉茂霞从劲通服装有限公司开业以来就应聘到厂里,家门口就业让她的幸福洋溢在外。“现在政策就是好,这些企业来我们德江发展,我们上班就太方便了,一个月保底都有3500块的工资。”

如今,在劲通服装有限公司,像王碧霞、冉茂霞一样成为劲通服装厂第一批工人的就有300多人。

引进优势企业,带动地方发展至关重要。2021年10月22日召开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用心用情抓招商工作,落实惠企政策,完善市场公平竞争机制,创新融资服务,搭建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在招商引资中,德江经开区重点围绕人员密集型产业,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优势企业落户德江,兴德业富德民。

在经开区内,贵州宏德鞋业有限公司正在安装生产设备,计划于半月后正式投产运行。该公司主要以鞋业代加工为主,目前已经与李宁、安踏、巴拉巴拉等品牌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据该公司集团行政总监金鹏飞介绍,将在德江招收700多名工人进行集中培训后正式上岗。

“德江这里交通条件非常好,区域优势明显,我觉得在这里投资很放心。”金鹏飞向笔者介绍说。机场开工、航运开通,德江有几条高速也方便,23万多的县城人口也给工厂用工提供方便。

像宏德鞋业一样,在德江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吸引下,落户的企业还有凯鸿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武士龙鞋业等9家以服装、鞋业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目前已带动家门口就业1000多人。

德江经开区招商引资中心的冉江林介绍,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一心五城”目标,着力建设一个品牌突出、特色集聚的产业之城。经开区将聚焦劳动密集型企业,按照“贵人服务·以德聚人”的服务理念,引入更多优势企业落户德江经开区,更好服务德江发展。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