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信用村建设 解决贷款难题

2022年01月04日09: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有效满足乡村现代化金融服务需求,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力度,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按照上级行相关政策文件,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信用村”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为解决农村居民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辖内各支行积极走访乡镇,与镇村两委展开对接,大力宣传信用村建设,并全面了解建设信用村的基本信息,包括农户数量、人口分布、住所分布、主要产业、主要经济来源等,建立科学合理、适合农户的授信评级标准,对客户信息进行信用评估。通过信用村建设的系统工作,辖内各支行与对接辖内行政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及时获取了客户的融资需求信息,并在第一时间为客户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一般农户、商户、新型农村经济主体等客群,不用担保人、不要抵押物,凭信用户的信用证书,即可享受到邮储银行的信用贷款。

截至2021年12月30日,成功创建信用村147个,累计向信用户累计发放贷款16446.62万元,充分彰显了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支农、惠农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把信用村建设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通过对农户建档立卡、进行评级授信,积极搭建农村信用体系,拓宽“三农”经济融资渠道,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黄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