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慕课

【贵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慕课第九集】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2021年12月26日18: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人民网联合打造了“党史学习映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贵州党史教育系列慕课。本期,我们邀请了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贵州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余福仁,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为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围绕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余福仁表示:伟大建党精神包含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核心内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的是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展现了党之所以强大的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党品格高尚、心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道德优势。

“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余福仁在课中讲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贵州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激励着贵州各族儿女奋勇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在全社会推进“四史”宣传教育之时,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更好地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