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慕课

【贵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慕课第五集】

一部信仰史诗 困牛山战斗铸就精神丰碑

2021年12月26日17: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人民网打造的以“党史学习映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贵州党史教育系列慕课走进贵州省铜仁市困牛山,重温八十七年前发生的困牛山战斗,以史明鉴,讲述一段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红色故事。

困牛山战斗,是红六军团第十八师第五十二团在完成掩护军团主力转移任务后与湘黔联军和地方民团的一场阻击战。面对数以十倍的敌人,红军不愿误伤夹杂在敌军中的百姓,誓死不做俘虏,100多名战士英勇跳崖,舍生取义。用生命完成了长征先遣队的战略任务。

“红军一边朝天开枪,一边告诉大家不要乱开枪,敌方队伍里有老百姓。我们是红军,我们不能伤害老百姓,我们是来保护老百姓的。”困牛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国玉回忆起爷爷讲过的红军往事。

“我作为困牛山的一名党员,一定会把这个红色故事传承下去,更要带动村民依托这个红色文化,把我们这个村的集体经济做大。让农民致富,钱包鼓起来,这就是我的想法和做法,也是必须去做的。” 张国玉说,困牛山作为贵州省二十三个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之一,困牛山将学习先辈精神,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促进红色旅游发展,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人民网贵州频道全媒体制作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