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播州区人社局:成立劳务协会 带动就业创业

2021年12月26日08:3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以前在外务工,都是自己去找工作,心里没底,加入协会后,了解到了更多就业信息,选择更多了。”近日,参加完遵义市播州区人社局组织的劳务培训后,家住播州区石板镇石板社区的居民贾云丙说。

为规范劳务市场行为,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今年年初,播州区人社局组建成立了播州区创业就业劳务行业协会,并成立劳务协会党支部,以“协会+劳务公司+培训机构+用工企业+其他组织+劳务纪经人+劳动者”行业协会机制带动群众就业。

协会通过支部引领,明确了会员义务和权利,针对辖区内开展劳务业务的人力资源公司,采取“劳动监察+交纳保证金+举报维权”的方式,保障劳动者的正当权益不受侵害。目前,协会会员33家,协会制度24个。

协会还承担了全区农村实用人才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完成“短平快”技能职业培训6400人,其中已脱贫劳动力4577人。

此外,协会还牵头组建成立了一支“千人劳务经纪人”队伍,全面开展村(社区)组劳务资源市场调查,劳务转移输出,劳务政策宣讲等,积极为辖区用工企业提供第一线第一手用工需求资源,也为家门口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外地用工企业对称的劳务信息,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劳动者求职“最后一公里”问题。(蒋洪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