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降雪来袭 南航贵州打响航班“冰雪保卫战”

2021年12月26日14: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南航贵州工作人员正在全力保障安全飞行工作。南航贵州供图

人民网贵阳12月26日电 (赵静)12月26日,记者自南航贵州公司获悉,受2021年12月26日贵阳冰雪天气影响,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南航提前调整航班出行计划,同时做好飞机除防冰的全面准备。

据南航贵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预先发布了航班取消通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南航G岛值机区域和登机口附近都较为“空闲”。截至上午12时左右,只有少量旅客前来现场办理登机牌。

据了解,当天由贵阳往返汕头的CZ6195与CZ6196航班、贵阳往返郑州的CZ6297与CZ6298航班、贵阳往返南京及沈阳的CZ6451、CZ6452航班、贵阳往返长春及郑州的CZ6499、CZ6500航班、贵阳往返哈尔滨及青岛的CZ6235、CZ6236航班、贵阳往返深圳及乌鲁木齐的CZ3435、CZ3436航班、贵阳往返武汉、临沂的CZ3785、CZ3786航班、贵阳往返合肥的CZ8519、CZ8520航班、贵阳往返长沙、台州的CZ6723、CZ6724航班、贵阳往返杭州的CZ6697、CZ6698航班、贵阳往返温州的CZ6453、CZ6454航班、贵阳飞往海口的CZ3713航班、贵阳飞往郑州及哈尔滨的CZ6169航班、贵阳飞往北京大兴的CZ3681航班、贵阳飞往广州的CZ3661航班、贵阳飞往南航及沈阳的CZ3655均取消不补;此外,执飞航段为乌鲁木齐—贵阳—三亚—贵阳—乌鲁木齐的CZ6987与CZ6988航班也取消了经过贵阳的航段。据统计,南航当日贵阳进出港航班量共减少26班次,比原航班执行计划量减少50余班,出港航班仅有12班次,约有560名出港旅客受到影响。

在降雪来袭前日,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已预先补充飞机除冰液27桶,各类除冰液预存总量达79吨,同时备足盐粒、防滑链等相应防冻物资与生产工具。前期,维修厂还开展了多次除防冰演练,为冰雪凝冻天气下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南航贵州公司通过对空地人员开展冬季飞行培训与应急演练、持续加强飞机消杀、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举措、加派业务骨干、志愿者并组建党员先锋队进行生产支援、以“人民航空为人民”及亲和精细服务理念做好现场旅客的引导、食宿、机票退改等举措,全力协助旅客平安、放心、有序出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