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毕节纳雍:冬季果蔬富农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2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毕节市纳雍县寨乐镇位于纳雍县北部,平均海拔1581米,年平均气温13.5℃,适宜的气候、肥沃的土地、便利的交通为蔬果种植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寨乐镇也因此被称为纳雍县的“粮仓”之一。

毕节纳雍冬季果蔬富农助力乡村振兴。

冬日的早晨,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意。而寨乐镇寨落社区草莓采摘园内却是温暖如春,红彤彤的草莓在绿叶的衬托下令人垂涎欲滴。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正在园内品尝、采摘刚成熟的新鲜草莓。

“这里周边的环境和地理位置都很好,我们目前主要种植两个品种,一个是奶油草莓,一个是巧克力草莓,一亩地正常能产三至四千斤左右。” 寨落社区草莓基地负责人陈国朝高兴地说到,由于基地种植的草莓品质高、口感好、甜度佳,每到采摘季,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供不应求。

毕节纳雍大棚里的冬季果蔬。

“除现有的94个草莓大棚外,我们还种植有辣椒500亩,青菜240亩,大头菜300亩,食用菌大棚5个。”寨落社区党支部书记廖先举介绍到,村民们平时在基地里务工,每年可获得入股分红、土地流转费、务工工资等多项收入。

草莓。

而距离寨落社区几公里路程的新寨社区蔬菜基地内,一棵棵大白菜个大饱满、翠绿鲜嫩,长势良好,放眼望去,绿油油一片,一派生机盎然。

据新寨社区党支部书记朱贤荣介绍,今年坝区共种植白菜400亩,预计每亩产量8000至10000斤,总产值预计320万元左右;此外,还种植有西蓝花400亩,每亩产量预计7000斤左右,总产值预计700万元左右。

冬季果蔬基地。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寨乐镇立足自身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集中发展优质蔬果种植,重点打造蔬果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生产基地;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等组织模式,通过就业带动、入股分红等利益联结方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持续增收。在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中贡献寨乐力量。(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