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地勘小区665户居民幸福“升级”

2021年12月23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彭银)走进位于清镇市青龙山街道的地勘小区,只见整个小区干净整洁,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车辆有序停放在划线区域,丝毫让人感觉不出这个老旧小区已有30多年历史。

作为清镇市的一个典型老旧小区,地勘小区住房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房屋出现了顶楼及外墙渗水等问题,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和居住条件,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后,今年5月份,政府部门出钱出力对小区楼栋的外立面进行了改造,楼顶做了隔热,每家每户都安装了防护窗、雨棚,居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悉,整个改造项目涉及居民665户房屋20栋楼,建筑面积约4.43万平方米。

项目实施过程中,除了对建筑主体进行改造外,还实施包括道路、化粪池、绿化、垃圾收集点等配套设施的升级。“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我们还新建了900平的篮球场馆,健身房也有两个,大约在200平方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地勘小区老旧小区项目改造负责人郭辉说。

在小区的球场上,居民们正在打篮球锻炼身体,说起小区改造,大家都赞不绝口。

“没有改造之前,我们这里面到处都是煤棚,脏乱差非常突出,小区重新整治后,环境美了,道路畅通了,配套齐全了,我们感觉非常幸福,这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看着眼前的景象,清镇市青龙山街道地勘小区居民裴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着民生幸福。在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清镇市主动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回应民生需求,让老小区旧貌换新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三感”。清镇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王璐表示,接下来,专班人员将对49个主体已经完成的老旧小区实行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服务三方联动的机制,持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