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三个方面“零突破”

2021年12月1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阳茜摄

人民网贵阳12月16日电(阳茜)12月16日,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十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发布了今年以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台账任务清单共计122项,其中涉及省级层面任务清单4项、市级层面任务清单11项、区级层面任务清单44项。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办结率为100%。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认真开展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城乡垃圾焚烧、夜市摊点油烟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目前,双龙经济区今年的空气质量达标率达到100%。持续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穿洞河水污染应急处置力度,推进“千家卡空港产业园污水管网暗改明”工作,建成应急污染处理设施。目前,整个经济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稳定达到三类以上,水体100%达标。通过切实有力的保护措施,经济区无污染土壤,土壤污染安全稳定达标。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扎实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保通保畅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实现市域快铁西南环线运营相关工作。加快完善水、电、气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区中低压燃气管网40公里,继续推进市政道路雨污管网建设,新建停车位740个。安置房已建成完工,正在逐渐交付使用。同时,积极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治理,重点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30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任务,并纳入常态化管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总户数1054户,总投资约2143万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设置“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义务帮办窗口”。实现三个方面“零突破”,首次将双龙供电分局、双龙广电局及中国邮政的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推动公共服务事项进驻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零突破”;首次将小碧等3个乡(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办件纳入管理,目前共办理相关事项1434件,推动基层事项办理实现“零突破”;“跨省通办”改革除承接省、经济区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58项外,目前已开展办件11个,实现办件“零突破”

在民生福祉提升方面,加强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与南明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双龙一小(甲秀小学双龙分校)合作办学协议》,不断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继续推进公共交通全覆盖,今年新开通5条公交线路,基本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出行需求。

据悉,下一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将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好双龙的四个“15分钟生活圈”,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把“一圈两场三改”打造成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干部作风工程。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