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小区旁道路噪音污染扰民 观山湖区:改!安装声障墙

2021年12月23日10: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小区旁是贵遵路,车流量较大,噪音严重扰民,我们要求加装隔音墙……”这是一条来自观山湖区金融城二期A10组团居民群众的诉求。

观山湖区召开中天金融城二期A10组团贵遵路交通噪音专项整治方案专家评审会。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接到群众诉求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贵遵路旁和居民楼等4个敏感点进行噪音监测。数据显示,4个监测点噪音均超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中“城市中交通干线两侧,白天噪声的等效噪声值为70分贝,夜间不超过55分贝”的要求,确需采取措施减少贵遵路的车流噪音给居民造成的影响。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查明情况后,观山湖区政府立即就噪音污染问题向中天金融城二期A10组团项目建设单位(中天城投公司)函告其进行整改,同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此信访件事宜。鉴于中天城投公司明确表示自身已履行完相关职责且目前无资金进行整改,为减少噪音对群众的影响,观山湖区政府本着解决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原则,决定由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政处)作为声障墙建设实施主体,负责项目设计、施工方案制定及工程建设工作。于12月15日完成建设方案编制,并根据专家、部门所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经专家签字认可,目前,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没想到反映的情况,那么快就得到了回应,最近透过家中的窗户看到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希望声障墙加装好后,能降低噪音。”附近居民陈先生说。

据悉,观山湖区已将该项工作纳入观山湖区政府工作计划,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跟进整改进展,确保工程在既定工期内完成。接下来,还将及时反馈工程进展情况,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