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

2021年12月23日09:16 |
小字号

12月21日,镇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辖区客运企业、驾培机构、维修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12月21日全县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各企业负责同志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全面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渠道传播。

会议要求,一是辖区各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抓牢抓实抓好常态化扫码、体温检测、双码同查,实行乘客购票、候车、乘车保持“一米线”距离,督促乘客做好口罩佩戴工作。二是加强排查监管力度。各客运企业务必执行出车前、收车后对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台账,严格落实驾驶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县交通运输局督查检查、视频监控发现未佩戴口罩造成不良影响将严格执行停运处理。三是开展自查自纠。驾校机构学员进入训练场务必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工作,外地返乡学员需提供14天轨迹及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同时各从业人员务必严格遵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政策规定。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各交通场所管理。务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要求,落实车站、公交、出租、办公场所的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二是加强排查力度。交通运输各工作专班要立即行动,严格落实对车站、码头、交通运输工具等进出人员的“双码”查验,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三是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各企业务必加强消毒液、口罩等相关防疫物品储备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客运企业领导在岗带班和相关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全县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顺畅运行。(县交通运输局)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