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年12月23日09:04 |
小字号

为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镇宁自治县于12月20日在便民利民服务中心举办了2021年镇宁自治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教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街道办、幼儿园等食品安全应急相关部门参与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以幼儿园为场景,设想幼儿园食堂就餐细菌性食物中毒为背景,模拟事件的发生与逐级报告、先期处置与预案启动、信息核查、现场检查、医疗救治、食品检验、紧急公告、事故调查、全面排查、源头追溯、信息公开、舆情监督引导、应急终止几个过程,通过幻灯片播放、人物角色扮演、主持人和专家讲解等形式,针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进行模拟处置。

此次应急演练是镇宁自治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首次桌面推演,对于加快推进镇宁县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参会单位均表示,通过演练更好地积累和提升了应急处置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