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常态化监测饮用水 全年水质达标率100%

2021年12月23日09:16 |
小字号

本报讯(王治洪 魏红敏)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把饮用水水源地监测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常态化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12月21日,在该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紫薇镇大鱼泉地下水和栗子园水库地表水饮用水源点,清澈的泉水从出水点汩汩流出,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的监测人员正利用便携式采样监测设备进行水质检测,对饮用水进行收集采样,张贴标签做标志,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不断加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规范化建设,及时制定下发方案,明确水源地保护管理责任单位,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宣传牌、界标、交通警示牌及隔离设施安装。同时,加强水源保护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保护水源意识,深入开展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风险隐患大排查,禁止一级保护区内建设畜禽养殖、网箱养殖、水上餐饮、钓鱼棚和旅游等设施,定期开展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与评估,严格控制保护区内与保护无关的开发建设活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的各类开发建设活动,坚决依法查处影响饮用水水质安全的环境违法行为,为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了安全的饮水保障。

“今年以来,我们对全县集中使用水源地水质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2021年,全县集中使用水源地水质均符合相应的标准,水质达标率为100%。确保了全县集中使用水源地的水质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监测站副站长杨晓松说。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