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情系乌江,善行思南,暖冬行动”活动

2021年12月2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感谢县里志愿者为我们送来棉衣,让我们过冬。”思南县兴隆乡关坪村一名年龄83岁的老人接过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冷雪刚赠送的棉衣激动地说。

12月22日,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在关坪村启动“情系乌江,善行思南,暖冬行动”活动。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整装出发,带着关爱,冒着严寒,由于路上雾大路滑,大家打开雾灯,小心行驶,路边山上,树上挂满水珠,非常漂亮,但是大家无暇观赏,只想快点把温暖送到老人们手上。平时一个小时的路程,走了近两个小时。来不及休息,志愿者们开始卸车,将衣服等物资按尺码分开堆放好。

“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当《夕阳红》这首熟悉的旋律在村委广场响起,在热烈和谐的氛围里,爱心捐赠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青年志愿者把衣服等物资发放到老人手中,把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关爱和希望带给了老人们。志愿者与老人们手拉手坐下来唠家常,关切询问老人们的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大家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广场,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那一份青年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温暖。

据悉,这次活动,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关坪村老人捐赠了100件过冬棉衣。

在充满温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关坪村服务站成立仪式,关坪村党支部书记陈竹表示,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村级服务站,把志愿服务重心前移至村寨,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丰富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得到农民群众的衷心拥护,集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冷雪刚表示,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关坪村志愿服务站为试点,实施“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工程,然后在全县529个村(社区)成立志愿服务站,让志愿服务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陈时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