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中国移动初步有效认购倍数高达1384.66倍

2021年12月23日17: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晚,中国移动发布的《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此次A股发行认购中,初步有效认购倍数高达1384.66倍,回拨后有效申购倍数为805.68倍。

市场分析认为,中国移动新股申购如此火爆,一方面是新股定价合理,另一方面说明投资者对中国移动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定价合理,回报可观

中国移动发行价为57.58元,对应的2020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2.02倍,显著低于当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市盈率,这样的定价为后续股价留下来足够的估值空间。从历史上看,中国移动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股东回报,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超过1万亿港元,如果2021年现金分红按照当年中期分红同等水平增长,依据此次A股发行价格计算,股息率将超过5%,远高于一般银行理财的收益率。

这样合理的定价和预期较高的分红收益,中国移动新股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也就不足为奇了。

增长显著,未来可期

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4436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3932亿元,同比增长9.8%,增幅超行业平均。净利润达到591亿元,同比增长6.0%。个人市场企稳回升,家庭市场、政企市场、新兴市场表现优异,实现了双位数的快速增长。2021年,中国移动预计营业收入约为8448.77亿元至8525.58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0%至1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43.07亿元至1,164.64亿元,同比增幅约为6%至8%,均实现显著增长。

如此优异的经营业绩,投资者有理由对中国移动未来的股价充满期待。(易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