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

2021年12月08日15:2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实际,全力将全县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持续扎紧师德师风建设制度‘笼子’,全力推动全县教育系统教育保障、课后延时服务、‘三集管理’等方面工作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努力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王琳说,自毕节市委2021年10月12日启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县委2021年10月15日启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之后,县教育科技局高度重视,于2021年10月17日召开了启动会、10月27日召开了推进会、11月8日召开了调度会,对全县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的督查指导。

王琳介绍,县教科局严格按照《毕节市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方案》《毕节市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细化方案》等市县有关要求,结合全县教育系统实际,建立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机制,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抓住两步学习关键;聚焦三大自查重点;强化四个整改步骤;做好五个持续要求,切实将全县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一二三四五”工作机制具体指什么呢?

据了解,“一二三四五”工作机制中的“一”是指“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即:领导小组对全县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进行统筹调度、督促指导、跟踪问效。“二”是指“抓住两步学习关键”,即:第一步是集中会议学,第二步是个人自主学,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的方式,将要求学习的内容学深悟透,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指“聚焦三大自查重点”,即:第一个重点是聚焦市委书记吴强强调的“对党不忠、三观不正、初心不牢、为政不廉、为官不为、工作不实、能力不足”等7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第二个重点是聚焦《毕节市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方案》中“6个叩问”“18种问题表现形式”开展自查自纠,第三个重点是聚焦《毕节市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细化方案》中“七个方面19个整顿重点”开展自查自纠,以此来确保自查自纠全覆盖、更深入、更具体。“四”是指“强化四个整改步骤”,即:个人对照台账自我整改、单位内部检查提醒整改、广大群众监督督促整改、县教科局督查强制整改,以此确保整改更加全面、彻底;“五”是指“做好五个持续要求”,即:持续强化学习教育、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强化督查指导、持续强化总结提高,以此确保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常态化。

据了解,截至目前,赫章县教育系统50余家单位1万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学习教育,县直单位20余家约3000人开展了问题检视并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制定了整改措施。当前,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仍然在持续开展。自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赫章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高涨,良好的教育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王琳表示,作风整顿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县教育科技局将根据省市县安排,认真总结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线索,以整改为抓手,以成效为目的,持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力度、反思力度、自查力度、整改力度,更加全面、更加彻底开展好全县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进一步织密师德防护网,全力推动教育系统“三集管理”、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工作有效开展,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赫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马丹)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