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学技术去!赫章县这个地方开展了一场樱桃冬春管理技术培训

2021年12月08日15: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乡亲们,想要吃上又大又甜的樱桃,必须学好技术,今天的课请你们认真听,我们一定倾囊相授。”日前,在赫章县六曲河镇的田间地头,贵州省水果专班有关专家为当地果农上了一堂培训课。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果农提升樱桃生产科技管理水平,助推六曲河镇产业发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我们邀请了贵州省水果专班有关专家开展樱桃冬春季节管理技术培训活动,让种植户掌握樱桃栽培和管理技术,坚定他们发展樱桃产业的信心。”六曲河镇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室内理论培训和田间樱桃管理实操两个环节。培训会上,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副班长、省特色樱桃产业首席专家、贵州大学农业生物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晓鹏做了贵州特色樱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讲座,讲座从宏观方面介绍了我省樱桃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接着详细讲解了樱桃冬春栽培管理技术,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讲座结束后,随后的果园实训中,专家对樱桃冬季修剪、清园等技术进行了实操示范,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专家们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为我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培训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们将认真总结,好好管理好家里的樱桃,争取获得更高的效益。”当地村民孙良书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