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司法厅>>政务要闻

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举行

2021年12月0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由贵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主办,以“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为主题的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举行。

颁奖现场。

《宪法伴我们成长》演出场景。

活动以视频短片形式回顾了近年来法治贵州建设成效,并对法治人物个人事迹进行展播。在热烈掌声中,十名法治人物先后走上舞台领取“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证书和奖杯。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省办主任、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光辉为两位法治人物颁奖。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永英为两位法治人物颁奖。

贵州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瑞民为两位法治人物颁奖。

贵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为两位法治人物颁奖。

贵州省委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涛为两位法治人物颁奖。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何云江为“网民最喜爱的法治人物”颁奖。

现场还揭晓了本届“网民最喜爱的法治人物”。

据悉,为了提升本次宣传活动的知晓率,调动网民参与的积极性,贵州省司法厅在黔微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为期7天的“网络点赞”活动,共有13万余人对入围候选人点赞,田如勋以29420个点赞数被评为“网民喜爱的法治人物”。

颁奖礼现场,11名礼兵护卫国旗走上舞台,各受奖人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

各受奖人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

据了解,今年7月,贵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启动了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宣传活动。经过主办方精心组织和层层选拔,最终,从立法、执法、司法、行业部门以及法学专业领域中,推荐产生了20位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在定评环节,遴选小组根据遴选标准从事迹突出、示范作用、服务大局、推广价值四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评审,最终遴选出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十大法治人物。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