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期待!《有风吹过》在荔波正式开拍

2021年12月08日16: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荔旅集团获悉,12月7日,电影《有风吹过》在瑶山古寨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电影《有风吹过》由导演刘俊峰执导,著名演员侯祥玲和李艳秋领衔主演,电影将以瑶山古寨为主场景,全程在荔波县境内拍摄。

剧情简介

电影《有风吹过》讲述了一个心灵回归的故事。在城市生活的卢江川,回到了曾经长大的小镇,偶遇昔日恋人赵冬梅。在与小镇人的相处过程中,卢江川心灵受到洗礼,感受到平静生活的可贵,对生活有了重新的认识。

白裤瑶

荔波县的瑶山乡白裤瑶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民族,曾经长期深居高山密林,过着刀耕火种、自给自足的封闭式生活的狩猎民族。

白裤瑶因其男子常年身着白色裤子而得名,曾经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认定为文化至今保存最完整的一个民族,被称作“人类文明的活化石”,又被外界称为“东方印第安人”。

瑶山古寨景区(AAAA级)

荔波瑶山古寨景区位于荔波县瑶山瑶族乡拉片村、菇类村境内,距离大小七孔景区5公里左右,是白裤瑶的主要聚居地,自然村寨保存完好,两片瑶、火枪文化等等民族风情得到了极大保留,并有着“人类文明的活化石”的美誉。

据介绍,电影《有风吹过》将以瑶山古寨为主场景,全程在荔波县境内拍摄,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风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映像。(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云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